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全面、及时地把握新生思想动态,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引领,9月2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朱凌云、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本科新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介绍了个人成长和求学经历,分享了初入大学的感受和体验,聚焦中财人的担当与责任,畅谈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与展望,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各项暖心迎新工作的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在中财大求学的宝贵机会,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中财人经世济民、龙马乾坤的品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发言)

于晓明部长认真听取了新生代表的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潜心学习、知行合一、全面发展,为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朱凌云副校长讲话)

朱凌云副校长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为新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青春思政课,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夯实专业本领,拓宽个人视野,以奋发昂扬的青春姿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做好大学规划;三是希望同学们按照“自律、自知、自胜、自信、自力”的五字方针,向阳而立、向善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座谈会是2021年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帮扶、文明安全教育“四位一体”新生教育模式,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