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住楼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住楼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住楼辅导员工作能力与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9月27、28日下午,学校在两校区分别召开2021—2022学年住楼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培训会,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两校区会场)

专题会上,学生工作部薛雪老师立足住楼辅导员安全管理、卫生检查、深度辅导、文化建设四个工作维度,着眼住楼辅导员日常管理的重点与难点问题,交流了相关看法和建议。

研究生工作部王希老师结合住楼辅导员工作职责提出住楼辅导员要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履行好楼宇安全员的职责,全面了解学生宿舍情况,及时应对处理突发事件。

培训会环节,保卫处王其学、朱解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在两校区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安全防范教育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理论教育环节中,两位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预防知识、消防检查知识、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逃生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消防手套、逃生绳、灭火毯、多功能消防手斧等多种专业消防逃生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实践环节中,住楼辅导员们亲身参与体验消防器材、安全逃生工具的使用,并与主讲老师们积极互动交流。

培训会现场

高校学生公寓是新时期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住楼辅导员与同学们“同住、同生活”,发挥着打通高校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

据悉,我校2021-2022学年共聘任67名住楼辅导员。今后学校将着力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加强住楼辅导员队伍建设,全力构筑学生宿舍“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