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作者:  点击:

近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落下帷幕。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等环节,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从北京高校1335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社会与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2个学生党支部获评三等奖;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7个学生党支部获评优秀奖;学校喜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获奖情况一览

 

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获奖视频展示

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党支部对接共建,联合开展了以结同心行风雨五载,‘红蓝黄’绘青春三色”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五年来,立足经济学科专业特色,坚持“支部1+1、学校1帮1、学生1助1”的共建理念,在党史学习教育、课外实践教学、文化涵育工程、学生成长支持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建,累计开展“生活中的财经小知识”精品主题课程、“我和我的中学”朋辈经验分享和“我和我的冬奥志愿”实践锻炼等“行走的思政课堂”系列活动87次,实现“小课堂”与“大社会”同频共振。支部共建活动成效被北京新闻广播、中国商务新闻网、现代教育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2021年,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29学生党支部深入农村、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等,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红色“1+1”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