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朋辈引领促成长 班级建家共领航 ——第三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班建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来了!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作者:  点击:

朋辈引领促成长

班级建家共领航

 

第三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班建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4月12日下午,第三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班建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3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兄弟高校市级、校级“十佳班集体”班级负责人、新生班长学员、高年级班长指导员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

活动在“往届龙马先锋班培训纪实”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北京林业大学荣获2021年北京市“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的林产化学加工工程18-3班班长王禧龙、我校荣获2021年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的中澳19-2班班长杜扬、荣获2022年北京林业大学“十佳班集体”且评比考核全校第一的梁希实验班19-4班班级负责人杨伊婷为训练营营员、指导员进行“班级建家”专题指导,现场传授班级建设经验。王禧龙同学从市级“十佳班集体”评优竞选筹备为切入点,分别从“班级核心竞争力培育”、“十佳班级备赛心得”、“班级建家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生动分享班级建设的经验技巧。杜扬同学结合往年我校“班级建家”评优工作,详细介绍了班级日常管理、评奖评优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帮助营员、指导员更好地了解“班级建家”工作。杨伊婷同学以班级建设中的个人成长收获为背景,为同学们精彩分享了班级日常特色活动、班级评优现场展示、个人能力塑造提升,带领现场同学感悟班长使命与责任、表率与担当。

优秀班级班长传授“班建秘籍”

分享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耿卉老师为训练营同学们送上寄语。结合“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的成长历程,勉励班长们在班级建家的过程中总结经验,传递好“龙马先锋班”锻造提升、奋勇向前的接力棒,发挥好班舍并举、朋辈引领的示范效应,在“我的班级我的家”班级建设中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上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期待大家凝聚班级力量,打造聚人力、暖人心、育人才的班级之家,并从班长工作经历中找到乐趣、习得真知、收获成长。

班长培训笔记

遇见更好的自己,创建更棒的班级。下一步,训练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持续打造各年级班长的“业务交流所”“技能训练营”“工作加油站”为思路,以推进党团班“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落细落实“新生引航”工程为抓手,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敢于担当、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优秀班建队伍,推进班级建设、班舍并举提质增效。

培训合影

“龙马先锋”这样说

财政税务学院 刘奕格

今天我参加班级建设经验传授的培训,收益颇丰。学长学姐们不同侧重点的分享,让我对班级建设的有效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定不会辜负老师和班级同学的期待,奋勇向前。

 

金融学院 曾夏飞

通过学长学姐的介绍,我清楚认识到班集体的建设要注重打造特色班级文化。身为班长,服务同学之所想所需提高同学们的班级获得感、幸福感,让班集体积极向上,奋发进取,朝明确的奋斗目标携手共进。

 

保险学院 李佳轩

学长、学姐们幽默风趣的分享,不仅通俗易懂,而且干货满满。让我不由也为了班级能越来越像“家”的未来充满期待。龙马先锋,班建有我!

 

统计与数学学院 张芷珩

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讲述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认识到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指导,我们能够清晰地了解到班级建家的整个流程,为之后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创新发展学院 冷昊辰

今天的培训学习,通过学长学姐们生动而又干货满满的分享,我对如何安排、组织班级同学参与班级建家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对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更好团结同学、建立良好的班级氛围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想法。日后我一定会将这些方法付诸实践,让我们的班级成为更加和谐友爱、奋勇争先的班集体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