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学校召开2021-2023年度本科生党建成果展示暨评优大会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点击: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系统梳理本科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表彰在本科生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服务奉献、创先争优,5月1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2021-2023年度本科生党建成果展示暨评优大会于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125教室召开。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教师、各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1本科生党支部展示

本科生党支部展示中,经过党支部申报、学院党委组织推荐和学校资格审查的12个参评党支部分别围绕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与先进性、支部设置、服务型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与工作落实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先锋工程”“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情况、红色“1+1”支部共建情况等支部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undefined

本科生党支部展示

2本科生党员展示

在本科生党员展示中,经过党员个人申报、学院党委组织推荐和学校资格审查的19名参评学生党员围绕个人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员义务履行与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学生党员骨干教育培训参与情况,在党支部、班级、宿舍等学生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榜样示范带动情况,以及学习实践、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志愿公益、服务校园师生等进行汇报展示,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承诺,彰显着创先争优、服务奉献的青春力量。

本科生党员展示



本次本科生党建成果展示暨评优大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本科生党建工作的展示交流平台,也是对本科生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本科生党支部互学互鉴、共研共享的有效方式。

根据学校党委评选通知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照评分细则,本次评优大会拟推荐6个本科生党支部为2021-2023年度学校“先进党组织(本科生党支部)”、10名本科生党员为2021-2023年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本科生党员)”。

副校长朱凌云通过本次大会对本科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本科生党建评优为契机,以先进示范为榜样,以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为牵引,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强化党建政治引领落细落实,心怀“国之大者”,把政治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在一言一行里;三是要深化品牌建设常态长效,以点带面打造特色品牌,加强深化创建的总结推广机制、成果宣传机制和辐射带动机制,提升党支部活力战斗力。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生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以本次党建评选表彰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评促建、典型选树、示范引领、系统推进,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人:孙冬萌 薛雪
    审稿人:耿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