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0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丰功伟绩。

秋日香山,苍山傲立,劲柏迎风。支部一行先后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近距离浏览一张张极具纪念价值的历史画卷,参观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实物文献,回首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峥嵘岁月。随后,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驻足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回望品读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历史细节和光辉时刻,大家时而交流感想,时而沉思追忆,接受了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感悟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永传承。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激励,敢作为、勇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思想铸魂育人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