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在学深学透党史、新中国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重视历史学习,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支部思想政治理论建设,1113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26名党员分校区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线上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扬老师主讲,支部副书记程丽芳主持。

(集中学习会场)

学习党史国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李扬老师以“社会主义的起源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为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聚焦“劳动的二重性”“人类社会主义制度演进”“资本主义制度”三个维度,深入浅出讲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起源、社会主义国家的任务和发展阶段。通过历史概述、重要事件和典型事例等形式,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回顾了新中国峥嵘奋进的发展历程,真切体会了祖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变革,自觉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李扬副教授在线主讲)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责任担当和实际效果。

 

(两校区学习会场)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丰富教育形式,整体协同推进,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初心、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