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17年07月07日  作者:魏静怡  点击:

7月7日上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助理朱凌云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工作布置与情况通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解读了新发布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并对下学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健通报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未就业学生的帮扶安排以及2018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情况,她同时对用人单位走访、辅导员骨干培训,以及队伍聘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对暑期沙河校区宿舍安全、看望现役士兵、做好退役学生的复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她通报了学校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开展的校内系列制度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对2017年迎新工作、新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对各二级单位开展2017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未就业学生的后续关注与帮扶、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之后,沙河校区办公室督察专员孙敏通报沙河校区暑期运行管理的情况,保卫处杨中英老师通报近期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强调了暑期师生的安全教育、新生的户籍管理等工作。研究院徐振东老师进行了研究生以及各学院举办的夏令营营员的暑期安全教育提示,汇报了研究生近期的思想动态。    

最后,校长助理朱凌云进行了近期重点工作布置,她对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加强校园周边综治力量、做好学生的深度辅导与班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对41号令发布以后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加强宣传学习,完善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关注和把握学生动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