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

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校长助理朱凌云,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主持会议。

http://10.13.6.25:8080/_vsl/E461D7940942C8CE8B6E87FF37277D8A/0532B942/466B6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通报了3月份本科生的思想动态,对征兵工作、学生党建、日常思教、本科生招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健简要介绍了辅导员年度培训安排、辅导员工作室申报情况以及德育示范基地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成长发展状况调研等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对新一年学生工作的思路和要求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她希望各单位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加强调查研究,重视学生工作规律的把握;要熟知政策要求,不断促进学生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的形成和完善;要立足学生需要,积极开展学生成长发展的精准指导和帮扶。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通报了研究生思想舆情动态,对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中期审核、研究生案例大赛、华为未来种子支持计划、“三助一辅”聘任、研究生招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保卫处副处长郁泉通报了开学以来的校园治安情况,对交通安全教育、平安校园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沙河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吕杰通报了近期沙河高教园区、沙河校区的发展建设情况。

校长助理朱凌云进行了工作布置,对本年度学生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她要求各单位重视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征兵宣传动员、生活区党员教育培养、招生宣传队伍搭建、学生工作队伍制度修订调研等工作;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完善问题反馈机制、搭建反馈平台,做好精致化育人工作;学生工作队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国家、学校相关政策及文件要求,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向着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