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仡佬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作者:  点击:

 

418日,是仡佬族群众的重要传统节日——仡佬节,即仡佬年。当天下午,助学服务中心在沙河校区1415号楼半地下B04团体辅导室,召开了仡佬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张琳琳主持,来自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等学院的仡佬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向仡佬族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节日贺卡,发放了节日补助,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随后,同学们热情地讲述了仡佬族的发展历史、“仡佬年”的风俗习惯——吃膏粑、喝油茶、跳舞、对歌等等,分享了在家乡过节的温馨场景,讨论了民族服饰、民族融合、民族文化传承等话题,同学们畅所欲言,欢声笑语。最后,张老师寄语同学,希望大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gē)(lǎo)族,中国少数民族之一,人口约57.9万人(2000年人口普查)。贵州省聚集了96.43%仡佬族人口,其余各省份均有分布,以杂居为主。我校总计有20名仡佬族学生,分布在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等学院。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