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九期沙河校区助强班“启明星”活动圆满举办——记学长学姐交流会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作者:  点击:

1123日晚上,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4教室,第九期间助强班举行了“启明星”学长学姐交流会主题班会,会议由胡强强同学主持,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张杭、第七期助强班保研的张彩霞、马燕妮、侯丽倩、姚雯等4位同学以及第八期助强班刘国辉、刘永春、刘晓敬等3位同学做了主题发言,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老师出席,全体助强班同学参加。

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的纪录片,一起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发展规划等之后,沙河校区的航拍宣传片让我们以不同的视角审视这个我们已经生活了一年多的沙河校区。随后张琳琳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讲话,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沙河校区的建设过程,并回忆了六十周年校庆时的庆典活动,鼓励同学们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并积极参与到“学校70周年”庆祝活动中。

大学四年,光阴如梭,转眼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如何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一直是同学们讨论的热门话题,第七期助强班保研的同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第八期助强班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经历与学习经验,从学习实践、志愿服务、企业实习、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侯丽倩同学详细介绍了她学习经验以及目前学校的保研政策,统计与数学学院姚雯以自身寻找实习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她总结的找工作的经验,文化传媒学院的张彩霞则讲述了她大学中的转变过程以及如何积极应用学校搭建的平台来提高自己的经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学院张杭就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与个人成长经历。来自信息学院的刘国辉同学分享了他制作PPT技术和学生工作心得。分享活动结束后,学长学姐热心的回答了现场同学的问题,并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http://10.13.6.25:8080/_vsl/47C2BCA7692A46AC2966A1601B34499C/C012DED1/32BB0

学姐分享经验

 

http://10.13.6.25:8080/_vsl/BB5389AC15FCC5579DB7A9BA5A4957B0/B257FF6C/166AC

张琳琳老师总结活动

 

 

最后,第八期助强班学员与第九期助强班学员进行了“结对活动”,并聘请了刘永春、黄嘉慧、杨亚琳、周琳静等学长学姐,作为助强班四个小组的学生顾问,带领并指导各组学生活动开展,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历史和发展规划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爱校之情,不同角度展现了我校优秀学子风采,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同时,激励同学们认真思考大学规划,自立自强,不断锻炼自我,提升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