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助学服务中心  点击:

1120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政策主题宣讲会在学院南路主教104和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8教室分别举办。此次宣讲会由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冷文慧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工作人员李若瑾主讲,第九期助强班优秀学员李孝文、胡强强以及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预科生参加。

会上,助学服务中心老师首先从资助政策目标、项目设置、工作要求等方面向2019级学生概述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围绕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社会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常见问题等内容一一展开,并对各项奖助项目工作时间点进行了细致梳理,最后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项目——“吞吐大荒”助强班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发展规划,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助强班平台,扩展个人视野,提高沟通能力,多维度发展自我、提升自我。

随后,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工作人员李若瑾从助学贷款政策要点、办理流程、征信知识等方面对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国家助学贷款方面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诚实守信,遵守承诺,关注金融知识,防范不良信贷,树立正确消费观;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不忘感恩,努力成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坚实力量。

在宣讲会最后,第九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学员李孝文、胡强强同学进行了“吞吐大荒”助强班的交流分享,讲述了自己在助强班的学习经历,个人收获与成长感悟,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助强班这个温馨温暖的大家庭,结交来自不同院系的朋友,锻炼自己、收获成长。

 

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这是高校资助工作的初心与理想。此次宣讲会是我校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使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社会资助项目,能够结合自身需求,选择资助项目,把握工作时点,在遇到困难时懂得如何求助,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