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北京高校诚信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点击:

12月28日下午,“诚信我践行·风采耀京城”首届北京高校诚信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我校3名学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胡艺璇获得特等奖,商学院2018级侯晓佳、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宋子奇分别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荣获北京诚信万里行“信用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宏网、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共同主办。自开赛之初便得到了北京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各高校选拔推荐,来自62所高校的172位选手入围初赛。经北京市初赛严格选拔,12所高校的14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聚焦“以诚誉人,信耀中华”“打造诚信名片,共建信用北京”“走好诚信路,放飞中国梦”主题,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个人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财政税务学院胡艺璇同学以“致诚于己,芬芳与外”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将一个个诚信的小故事娓娓道来,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引发了大家关于诚信“始于内心、终于选择”的深入思考;商学院侯晓佳同学从从诚信的角度再次讲述灰姑娘的童话故事,形象阐述了诚信对大学生、社会、国家的重要性;政府管理学院宋子奇同学以老师抽查作业中的诚信“牌子”为切入点,铿锵表达了“让守信者畅通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坚定决心。选手们沉着稳健的发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商学院2018级赵欣然获得二等奖,金融学院2017级舒蕾燕获得三等奖。

据悉,自“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以本次诚信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推进“文化涵育”工程,不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实效性。通过组织诚信演讲校内选拔赛、“信用进校园”专题讲座、诚信主题班会等多样化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人文风尚,引导学生进一步提升诚信素养,强化“学信、知信、守信、用信”意识,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营造校园诚信教育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