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宁静获得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

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3月31日上午,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连续两周、共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保险学院辅导员刘宁静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

刘宁静(右七)荣获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面向北京高校一线专职辅导员的重大赛事。大赛旨在通过丰富的竞赛形式,比拼和展示辅导员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同时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目的。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先后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六个比赛环节,对辅导员的知识储备、理论素养、工作方法以及理解分析、文字表达、逻辑思维、现场讲授和教育引导等职业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考察。

   初赛阶段,刘宁静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第十名的成绩从50余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跻身决赛。在决赛阶段的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刘宁静老师沉着冷静,灵活应对,展现出良好的专业能力素养和丰富的工作积淀,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连续四年举办校内职业能力大赛,连续五年选送优秀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曾获得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先后有两名老师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比赛,达到了寓赛于练、锻炼队伍、展现风采的目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此次参赛组织工作得到了学校宣传部、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未来,我校将不断完善辅导员培训体系,构建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研究项目等专业化成长路径,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着力打造一支职业精神饱满、职业素养过硬、职业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