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开班

时间:2015年09月24日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下午,第六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开班仪式在沙河校区主教105 教室举行。图书馆副馆长王玉玫、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军、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于泳红、法学院副教授张小平、学生处副处长李炎、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欧萌以及助强班46名新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生处副处长李炎祝贺第六期“吞吐大荒”助强班顺利开班,向新学员们表示欢迎,向各位辅导老师和授课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学员们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虚心学习,从中受益,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捐赠者的一片爱心。

      第五期“吞吐大荒”助强班班长琚京丰作为老学员代表,向新学员们介绍了自己在助强班的日子,分享了他的收获、成长和感悟,并向各位助强班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令新学员们对助强班的生活充满了期待。社会发展学院2014级社会学专业杨媛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她曾有过困惑,却也更加坚定地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成功,并表示一定好好利用在助强班学习的难得机会,丰富和提升自我。

      图书馆副馆长王玉玫副教授代表辅导老师向学员们寄语,她表示助强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有效利用时间,多读书,多参与,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在师生们合影留念的欢笑声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主动找到自己的辅导老师,咨询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聆听老师的悉心嘱托。

      随后,第六期“吞吐大荒”助强班第一讲——“困知勉行:求解生命中的苦难”,由法学院张小平老师精彩开讲。张老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班级氛围活跃。当张老师讲到“命”、“运”成就三法“能贱(能做低微的事)、耐烦(耐心、不怕麻烦)、少怨(脚踏实地,尽量不要怨天尤人)”时,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吞吐大荒”助强班,是我校助学服务中心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能力为目的,利用社会企业捐资设立的“吞吐大荒”助强金所开设的培训班。通过专业教师授课、社会实践、读书、素质拓展训练、参观等形式,开阔学生思路和视野,培养学生沟通交流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