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军训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上午,我校2015年军训工作总结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朱凌云和全体带训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杨莹主持。
 
      会上,各营教导员一致认为,军训对于培养大学新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意志品质、搭建学生之间以及学生和老师之间情感交流平台、锻炼自身抗压和应急处理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还就新生特点、军训内容的完善、营教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分工合作、各类重点人群的关注、学生骨干和师生情谊的培养、军训后学生养成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交流了认识和看法。
 
      之后,各团部干事分别从军训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日常工作推进、安全和风纪检查、心理健康、食品卫生、宣传动员、党员教育、医疗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在军训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名专业课老师和4名硕士研究生首次作为带训教师参加了本次军训。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军训有助于近距离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特点,有利于选择更容易被学生接受的方式在思想政治课上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同志对教师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
 
      军训团副政委吕杰、杨涛、郁泉分别从军训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军训医疗保障和军训宣传动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助理朱凌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今年军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带训教师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军训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军训工作,要创新宣传模式,提升宣传效果;要加强带训教师专业化建设,建立更加科学的制度规范、更为合理的流程方式和更具实效的培训体系;要在做好重点人群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于中间学生群体的关注;要勤思考、多交流,并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
 
      朱助理还希望大家要有深厚的知识积累;要认真思考,将体会和经验转化为对规律的掌握;要做好本职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教育学生;要珍惜在军训过程中建立的战友情谊,在今后的 工作中相互帮助和支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