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2015年10月22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和分享工作体会,10月20日中午,我校在沙河校区学生生活园区卓越工作室召开了2015年住楼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和沙河校区34名住楼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杨晨亮老师主持。
  李炎副部长对于住楼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充分肯定了住楼辅导员在一线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认真完成相关工作职责和要求之外,对住楼工作疑难问题、园区文化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图一:李炎老师提出住楼工作要求

      王鹤、孙梦楠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住楼工作经验。王鹤老师从“一个熟悉、两个基本工作、三个关系、四种常见工作案例、五个基本知识”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阐明了住楼辅导员的基本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孙梦楠老师围绕住楼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通过9期“Muses财女工作室”生动有趣的活动向大家介绍了住楼辅导员工作室氛围营造的方式方法。期间,各住楼辅导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现场提问与自由交流。

图二:活动现场

      最后,段炎志老师分别就住楼辅导员的考勤制度、检查制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对住楼辅导员安全工作做了相应提示。学生工作部杨晨亮老师从住楼辅导员对工作内容和流程的熟悉程度、工作过程中的方法方式和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提示。
  目前,我校共有34名住楼辅导员,分别入住沙河校区     的15栋学生宿舍楼。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