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遇见中财”2017年回访高中母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为继续扩大我校招生宣传影响力,不断做好宣传服务,同时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2016年11月,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举办了第二届“遇见中财”2017年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志愿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开展交流,展现了中财学子优秀风采,达到了预期宣传目标。

精心组织谋划,提高学生参与度

    回访高中母校志愿活动作为招生宣传的重要手段,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在结合去年工作开展的情况下,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精心组织谋划,积极改进完善工作流程环节,自去年11月活动开展以来,历经网上报名、回访培训、试讲评比、回访动员、活动反馈和评奖等环节,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参与学生总数达1357人,组建回访团队323个、回访个人102个,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高年级本科生也纷纷参与其中。活动实际回访了近400所中学,遍布全国30个省(区、市)。

搭建交流平台,展中财学子风貌

    为使活动能够顺利开展,既能展现中财学子的风貌,又要达到预期宣传效果,在活动前期,本科生招生办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服务指导,为志愿者们进行回访试讲的培训,并在培训会和预约试讲的基础上组织了模拟试讲评审会,回访团队和个人模拟演练了宣讲的内容和情境,评审老师根据宣讲内容和试讲表现进行综合评定,以确保宣传的质量和效果。入选的团队和个人在出发前领取了学校准备的宣传资料、纪念小礼品等相关材料。同时也鼓励大家不断创新,通过自己的所思所想为高中学弟学妹们带去启发。同学们锻炼了自我,提高了组织策划、人际沟通、资料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

培训会

传递校园声音,愿你我选择相遇

    经过不断完善和提高,志愿者们回到高中母校,在看望恩师的同时,通过专题宣讲、班级走访、校内定点宣传、小型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活动,传递中财声音,与母校的学弟学妹进行亲切的交流,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宣讲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的风采和魅力,使中学生走近中财、了解中财,对我校产生浓厚的兴趣和美好的憧憬,同时也让高中学子们感受到来自中财学长学姐的关怀与鼓励。

宣讲活动现场

总结交流表彰,服务一直在路上

    此次活动历时7个多月,回访结束后,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召开了回访志愿活动学生座谈会,通过倾听了解志愿者们对回访活动的感悟和分享,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宣传服务的能力,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团队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6个。至此,我校2017年回访高中母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回访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但学校招生宣传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我校将参加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并举办校园咨询日,为广大家长学子了解我校提供更好的信息平台,也欢迎更多的青年学子报考我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