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5年“同心圆进班级”活动总汇

时间:2015年12月29日  作者:  点击:
    2015年11月2日至2015年12月22日,“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我校沙河校区顺利组织开展了“同心圆进班级”活动。本活动是由中心发起、其下属学生组织“同心圆——大学生心灵成长朋辈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承办,与我校大一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共同组织开展的班级心理活动。
    本次“同心圆进班级”活动共覆盖全校20个学院,77个班级,总计参与人数约2300名。在活动中,工作站采取多种形式,如团体游戏、破冰环节、主题互动等,与主题班会、班级秋游、户外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结合,并在过程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和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心理知识无处不在。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各班级同学的积极配合和参与,并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反响与一致好评。
 
   
投资15班同学参与食指心理实验
 
   
税收15班同学进行心理游戏
 
   
精算15与国商15班共同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为更好地贴近学生生活、宣传心理学科普知识,工作站在活动开始前精心设计了活动内容。团体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互动环节加深同学们的了解、培养默契,感受班级其实是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大家庭。在活动中,同学们消除了尚不熟悉的尴尬和隔阂,了解了团体和班级整体的重要性,更快更好地融入集体,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财政2班参与户外素拓锻炼
 
   
社会15班同学活动后大合影
 
    “同心圆进班级”活动旨在加强班级凝聚力,培养班级各成员团队集体意识及各成员间的协作能力,并通过活动宣传与科普心理学相关常识,拓宽心理咨询中心及其微信平台的覆盖范围。本次活动规模庞大,对大一新生覆盖率达到100%,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提升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意识,并提供机会让大家相互之间进行沟通交流,互助成长。此外,此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导同学们学会积极利用咨询中心的专业资源获得心理帮助,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加强了校园的精神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生的自我发展与完善。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