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 “卓越领导力”工作室开展学生素质培养系列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作者:  点击:
      近日,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特色工作室——“卓越领导力”工作室在学生生活园区举办了学生素质培养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主办,联合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和心理咨询指导教师走进工作室,与沙河校区同学们近距离对话,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卓越领导力之情绪管理”主题活动邀请了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红锦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围绕个人情绪管理进行了详细指导。李红锦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专业的心理知识、有趣的心理小游戏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情绪管理的一些知识;并从其中的典型案例出发,着重分析了同学们常见的情绪问题,同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调适方法。

图一:“卓越领导力之情绪管理”主题活动现场

   “卓越领导力之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活动邀请了校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教师、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主讲教师邸飞作为主讲嘉     宾,与同学们共话职业生涯规划。邸飞老师以诸多校友发展事实为例,旁征博引;鼓励同学们在班级工作、社团活动中不断磨练个人意志,形成开放型、善交流型人格;通过实习经历搭建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平台,稳扎稳打,最终实现职业理想。在互动交流环节,邸飞老师与同学们深入探讨,就个人特点的挖掘、公务员的发展体系、求职信息的获取、实习机会的把握与选择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一:“卓越领导力之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活动现场

      沙河校区“卓越领导力”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2月,作为我校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特色工作室之一,在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管理指导下,目前由段炎志、阙希荣和何玮等3名住楼辅导员共同管理。工作室致力于搭建“素质拓展、师生互动、成长引领”为特点的园区“第二课堂”育人平台,以指导学生在团队工作中形成鲜明的个人特质以及优良的领导力为宗旨,助力我校学生 “从业人”向“领导者”转变,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