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开展“做时代的先锋”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作者:  点击:
      12月16日,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做时代的先锋”专题教育讲座在园区14、15号楼党员活动室举行。讲座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以“中美政治制度比较—看中美领导人是如何炼成的”为主题。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段炎志老师主持。
      讲座中,刘亚琼老师从“香港占中”事件引出主题,着重介绍了英美国家领导人选举制度的不足;又立足于中国当前的领导人选举制度,重点探讨香港占中事件在中国产生的背景与政治根源。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刘亚琼老师组织先锋队队员就“你所熟悉的校内部门选举、你认为的较好的选举制度”等问题进行相互讨论。同学们就自己班级内部的班委选举方式、当前国家选举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讲座共持续两个半小时,最后刘亚琼老师勉励同学们深切把握时代脉搏,自觉关注时政,提升自己的政治参与。至此,“做时代的先锋”专题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做时代的先锋”专题教育讲座是由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主办,旨在提升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队伍的思想政治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先锋队队员对于国家领导人选举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参与时政讨论的热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