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携手北京汽车集团北京汽车股份商品中心党支部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在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近1000余个共建学生党支部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undefined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农村工委、社会工委、首都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各高校红色“1+1”活动主管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以及北京高校入围现场参评的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我校学生工作部红色“1+1”活动负责人李彦君、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帅、统计与数学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珺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观摩。同时,共建单位北汽股份商品中心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乔志伟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我校党支部助阵加油。

    参加评审会的各党支部围绕共建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成效等,通过共建视频展示、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现场答辩、共建材料总结报告三个部分进行汇报展示。统计与数学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此次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立意高、主题鲜明,以“红色共建创新载体 资源共享升级服务 协同共赢共促发展”为理念,将学生专业学习与党员党性教育密切结合,将活动思想高度和共建实效深度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数据应用优势特点,推动专业学科“引擎”作用,聚焦“大数据时代”下的国家民族工业振兴标杆之一北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以大数据“驱动”服务企业品牌塑形,围绕企业员工大数据运用能力专业提升需求,促进校企精准对接,深度共建,积极丰富"校企齐携手 同筑中国梦"的文化内涵。通过平台共建,帮助企业搭建了由学生党员主讲的统计学科课程视频学习、“两学一做”党建宣传、企业文化展示等多功能的网站平台,打通“学+析+研”的共建接口,打造立体式共建格局;通过党旗领航,挖掘企业支部经验优势,建立学生党员“三微课堂”,包括 “兴国之梦——主题课堂”“校外导师结对——指尖课堂”“实习基地——实践课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熔炉教育;通过专业对接,开展服务北汽战略发展的概念车型数据调研工作,以专业的调研分析报告助力企业产品研发精准定位;并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引入学院教师党支部力量,构建了红色“1+1+1”共建升级模式,致力推动北汽企业汽车品牌的新发展。

    共建活动亮点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特别是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紧抓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支部共建工作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大力汇聚学院师生优势智力资源,构建起校企间“产学研”共建长效机制,引领学生党员以奉献社会之心砺信念,以求真务实之举砥品质,以创基层服务之优增才干,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在答辩环节中,王馨格同学以事实为依据,机智应答,思路清晰,凝练到位,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综合能力强、内涵丰富、素质过硬的良好风貌。

    2016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积极开展北京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走向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学校共有16个学生党支部完成结对共建任务,共建单位涉及京郊农村、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及邻省村镇,累计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活动160余次,参与人数1600余人次,结对基层受益群众近万人。

   于思想交流中展现青春风采,于身体力行中瞭望红色薪火。我校红色“1+1”党支部共建示范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通过深入基层,以红色共建之路强化党性修养;通过服务基层,以专业知识运用反哺贡献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奉献基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意识践行学生党员的青春之志。红色“1+1”共建活动是我校党建育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锤炼学生党员品质,历练学生党员成长的“熔炼场”,对发挥学生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生党员先锋引领起到了坚实的助推效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