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本科生暑假返乡座谈会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作者:  点击:

新学期伊始,全面了解本科生的假期生活、见闻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期初相关工作,95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304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假返乡座谈会,来自19个学院的5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来自多个地区、多个民族的同学们就各自关注的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个人暑期实习实践经历、对学校的发展建议等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同学密切关注了中印洞朗对峙事件和动向有的同学对家乡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发展进行了细致观察和认真思考,提出了自己对发展中问题的见解;有的同学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到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发现知识储备的不足,进而促进了求知热情;还有的同学深入中西部偏远乡村支教,切身感受到了贫困乡村教育资源的匮乏。

暑假里,同学们在与家人团聚之余,不仅主动关心国家政治、社会时事,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访学交流、专业竞赛、志愿服务等,既拓展了视野,增长了学识,也向他人传递了爱和温暖,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此次返乡座谈会,为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使学校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贴近学生的思想脉搏,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地教育、管理和服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