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红色“1+1”活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年10月10日  作者: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我校2017年红色“1+1”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德吉(挂职)以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出席会议,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我校19位活动立项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经验交流交流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彦君主持

图1: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隆重举行了我校2016年红色“1+1”示范活动颁奖仪式学生工作部陈振德吉李彦君老师为荣获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表彰奖励的6个学生党支部颁奖。随后,李彦君老师我校2017年红色“1+1”活动的总结验收与评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红色“1+1”活动是北京教工委于2006年启动的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通常在年初立项,年末结项总结评审。各立项支部要在前期要做好谋划设计把共建活动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相结合,与重要时点热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鼓励青年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参与红色“1+1”活动;在中期要做好组织落实紧抓主题切入点站位高点和特色亮点,将活动方案落细落实;在后期要做好总结提炼,深挖活动内涵和意义,体现活动厚度、广度和温度,传递鲜明的理念思路,最后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景式的宣传展示。

 

图2:颁奖仪式

 

接下来,荣获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的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分享。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珺老师分享了与北汽股份党委北汽股份本部党委商品中心党支部共建的经验,她指出共建活动需要有创新有特色有支部成长,共建效果才会显著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本151党支部书记田兴华老师介绍了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南马庄乡南马庄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情况,他强调活动要重视共建双方合作共赢的思想统一,充分发挥大学专业优势与学院专业教师指导力量;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2015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党支部书记栗思月同学交流了与河南省兰考广播电视总台党支部共建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共建支部要积极争取校内外多方资源,搭建宽广实践舞台,让学生党员在基层服务实践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图3: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获奖支部经验分享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红色“1+1”共建活动不仅是展示当代大学生知识能力的“舞台”,更是锤炼党员党性修养的“平台”是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实阵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对学生党员进行思想引领、党性锻炼发挥共筑成长的育人理念和共建双赢理念,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对党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理解。学校将持续做好共建活动的指导与组织工作,希望各立项党支部发挥攻坚克难精神,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将共建活动做细、做久做实,真正实现“1+1>2”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图4: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