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时间:2017年10月24日  作者:魏静怡  点击:

为深入地了解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后在校园中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1020日下午,校长助理朱凌云老师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304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本科新生座谈会,部分学院的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生代表踊跃发言

座谈会上,新生代表围绕对大学的感受、对学校的印象和个人成长与收获踊跃发言,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李可欣同学表示,尽管初入大学稍有不适,但同学们相处和谐、班级氛围融洽,在大学的生活很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唐布力·阿扎提同学对比了自己的预科生活颇有感悟,认为在大学里才真正开始了专业知识的探索,才感受到大学的精神和文化对自己的滋养,同时他也汇报了自己在学业上面临的困难;来自政府管理学院的张哲玮表示虽然只入校一个多月,但是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社团活动、优美的校园环境都让自己感觉充实快乐又对未来充满期待;来自会计学院的顾岩同学汇报了自己入校以来担任学生干部、加入学生社团组织的经历和感受,同时表达了自己难以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困惑……

随后,同学们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凌云老师认真听取了新生代表们的发言,在座谈中不时与大家互动。她首先对同学们主动进行身份转变、努力融入大学生活的积极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朱助理表示,大学四年是不断丰满自我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享受学习,努力提升思维的深度与高度,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大学也是进入社会前的最后一个阶段,同学们要学会与人交往,要悦纳自己、接纳他人。最后她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不断前行,珍惜时代给予的机会和挑战,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朱凌云老师与新生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