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第一讲“国防形势政策讲座”开讲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作者:  点击:

 为增强新生国防意识,树立大学生现代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9日下午,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活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B1报告厅开启,国防大学王宝付教授应邀做了“国际军事热点与大国军事战略竞争”的国防形势政策讲座。报告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主持,武装部部长杨莹、挂职副处长德吉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本次报告主讲人王宝付教授长期从事中美军事关系和军事安全问题研究,著有《国际战略形势分析》、《中国国家安全战略问题研究》、《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与特种作战》等著作。报告中王教授通过许多真实的照片、鲜活的示例,从当今世界存在的多处军事热点讲起,再到美俄关系、地缘战略冲突、新型领域竞争等,最后落脚到要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巩固强大国防。整个报告观点新颖、语言生动、分析独到、内容详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启发了大家思考我国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面临的难得机遇和战略举措。

         王宝付教授主讲“国际军事热点与大国军事战略竞争”

      习主席在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指出,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我校历来重视校园国防教育建设,此次报告也拉开了2017级本科新生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周序幕,今年整个教育活动由学校和学院共同组织,主要包括报告讲座、技能培训、比赛评优展示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拓展国防教育的育人职能,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质,激发中财大学子的爱国热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