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红趴馆”第七期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  点击:

为纪念共产主义伟大先驱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学生工作部依托“红趴馆”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19名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红趴馆”第七期红色梦想实践团,近期在校园内外开展了“传旧书,寄心语”图书漂流活动“励志成才,筑梦雄安”红色主题实践取得了良好教育成效  

 

图1 “红趴馆”第七期红色梦想实践团师生合影

   

 

传旧书,寄心语以真情回馈母校  

风檐展书读,红色悦书香。6月2日上午“红趴馆”学员身着小红衣,怀揣着大学期间阅读过的珍贵书籍,汇聚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1教室,他们要为2018级新生学弟学妹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在红趴师、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15班易博翔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和学习体会,并在镜头前向未来的18级新生荐好书、赠佳作、送祝福,同时号召广大2014级毕业生加入图书漂流活动,传递朋辈情谊。语短情长,临别留念话不尽书香满园,红色精神代代传在即将离校之际,学员们希望通过“红趴馆”向学弟学妹传递一份最真挚的祝福,向辛勤培养的母校表达内心最诚挚的感激。  

 

图2 “红趴馆”毕业生学员向18级新生学员赠书

   

 

励志成才,筑梦雄安以实践开启新征  

6月6日,“红趴馆”红色梦想实践团携手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在红趴师、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14班沈璐萍同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商14班李良笛同学的带领下,奔赴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赵庄子村开展励志成才,筑梦雄安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雁翎精神永传承,庄严起誓敬忠魂  

赵庄子村被称为“英雄之村”坐落于白洋淀东北部,隶属雄安新区安新县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雁翎队”伏击日寇的主战场,也是作家笔下“小兵张嘎”的诞生地。上午,实践团先后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赵庄子村村史馆在赵庄子村党支部委员赵建介绍下,学员们认真观看了展馆里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战斗情景,用心聆听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雁翎英雄故事,见证了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村民在改革开放的大势中筚路蓝缕启山林,将赵庄子村建设成如今雄安新区里的美丽生态水乡。学员们在先烈的感召下,顶着烈日,屹然伫立在纪念馆前,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鞭笞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图3 学员参观雁翎队纪念馆并庄严宣誓

   

村校共建谱新篇,躬身力行铸党性  

下午,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与赵庄子村党支部红色“1+1”共建揭牌仪式在村委会隆重举行,赵庄子村党支部书记赵文祥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彦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邱小花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共同祝愿支部共建活动取得实效,达到“村民得实惠、村庄促发展、学生受锻炼”的共建目标。随后,实践团成员分成七个小组,深入到村子里各个角落,开展退役老兵探访、党员先锋户访谈、环保知识宣讲、趣味运动会与艺术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退伍老兵家中,学员们用心聆听军人心声,送去诚挚的关怀与温暖在党员先锋访谈中,大家认真记录下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勤劳致富的动人事迹;在各个巷口,环保宣传积极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环保知识,躬身践行,捡拾村落垃圾;在村小学里,学员们带领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一起排练《小兵张嘎》话剧、颂唱红歌、开展趣味运动会、一起跳舞画画等等。学员们的红色身影不断在这个红色村庄里有序穿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吸引了邻近数个村庄的小学教师前来观摩交流。  

 

图4 学员们在赵庄子村开展躬身实践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红趴馆”第七期学员在老教授的谆谆教诲中满怀感恩之情,度过难忘大学时光,在漂流图书中深情寄语新生,助力朋辈健康成长,在躬身实践中感悟雁翎精神,坚定党员初心所在他们作为中财大毕业生党员,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启新的征程之时,牢记母校嘱托,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懈奋斗,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意识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人生华章!

 

“红趴馆”第七期红色梦想实践团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