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红色先锋在行动 暖意浓浓迎新生——学生党员先锋队开展系列迎新服务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迎新生。在我校两校区里同时活跃着一支身着红色外套、胸戴红色证件的队伍,他们用热情细致的服务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们答疑解惑,用微笑温暖新生,用热情感染新生,用耐心帮助新生,他们就是我校学生党员先锋队。他们利用暑假积极筹备、精心设计了迎新服务岗、“告别•启程”主题邮筒、两校区游园直播系列迎新活动,以党员先锋的实际行动欢迎莘莘学子诠释中财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报道现场喜相逢,红色先锋服务答疑解惑

先锋队队员在迎新服务岗热情服务新生

9月6日迎新当天,学生党员先锋队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北侧、沙河校区东区龙马路和西区生活园区分别设立了迎新服务岗亭,队员们热情积极地为到校的新生答疑解惑,耐心主动地为陪同的家长指引道路同时还向新生及家长介绍报到流程、专业设置、军训安排、生活环境等相关事宜及问题处理办法。服务岗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先锋队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也让初入中财的新生及家长倍感亲切与温暖。

新语新声许心愿,告别旧时光启程新未来

新生们在服务站手持潮语牌留影纪念

报到当日,先锋服务岗还设置了以“告别•启程”为主题的特色邮筒,免费提供印有校园景观的精美明信片和邮票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财大新同学纷纷驻足于此,认真填写寄出承载着满满祝福与心愿的明信片。除此之外,服务岗还设计了幽默诙谐的手持潮语牌,供新生与家长们进行趣味合影,留下初入中财的美好回忆!

校园环境早熟悉,先锋向导畅游美丽中财

两校区微博直播游园活动

为了帮助新生迅速熟悉校园环境,尽早适应校园生活,9月12日,学生党员先锋队携手校新闻通讯社,利用新技术、通过直播镜头带领观众走遍了美丽的校园。新颖的直播活动将两校区跨时空连接在一起,不仅让新生更深入了解学校,对未来大学生活满怀憧憬,也让阔别已久的校友看到了熟悉温暖的校园,勾起了他们对昔日的美好回忆,同时让千里之外的学生家长近距离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对孩子在校园里独立自主的学习生活倍感放心直播游园活动当日累次2500余人在线进行了观看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承龙马精神,担万里乾坤。在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学生党员先锋队始终秉承“创先争优树旗帜,服务奉献做表率”的宗旨,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周到的奉献服务,圆满完成系列迎新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有效发挥了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