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十期助强班“大学生消费观”主题辩论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10日晚,第十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大学生消费观”主题辩论赛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208教室顺利举办,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助强班小组辅导教师付红妍老师、助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琳琳老师出席,沙河校区第十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学员参加,辩论赛由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魏通主持。  

 现场由一段关于消费观小视频开始,通过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于不同的消费观念与消费行为的看法引发同学们对于合理消费观的思考;随后,付红妍老师从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等方面,阐述了她对于消费观的理解和认识,并就学生出国交流、大学生高消费现象以及国家助学金使用等方面发表了观点与看法。紧接着,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紧张而激烈的消费观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答题,热情高涨。最后,进入最为精彩激动的环节——大学消费观辩论赛,四名选手分别从“支持/不支持贫困生出国留学”、“贫困生经常外出聚餐是否属于合理消费”、“消费观培养重在家庭还是重在学校”三个辩论题展开,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张欢同学夺得头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第一名。赛后,付红妍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简要点评,肯定了辩论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的思维清晰与逻辑缜密,肯定了每一位辩手的优点,并对辩论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明晰辩论思路,掌握辩论要点,提升个人思辨能力。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情感的交流与友谊,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使得同学们对合理消费、量力而出的消费概念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对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合理的消费观起到了良好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